Home CEPROM 總部
關於我們 服務介紹 最新消息 Q&A 檔案下載 聯絡我們
服務介紹

何謂 CE標誌(CE Marking)?

 「CE標誌(CE Marking)」是符合歐盟產品安全規定安全標章,也可視其為產品進入歐洲市場的護照。

凡是貼有「CE」標誌的產品就可在歐盟各成員國內銷售,無須符合每個成員國的要求,從而實現了商品在歐盟成員國範圍內的自由流通。在歐盟市場「CE」標誌屬強制性認證標誌,不論是歐盟內部企業生產的產品,還是其它國家生產的產品,要想在歐盟市場上自由流通,就必須加貼「CE」標誌,以表明產品符合歐盟《技術協調與標準化新方法》指令的基本要求。這是歐盟法律對產品提出的一種強制性要求。

CE兩字是EUROPEAN COMMUNITY(EC)的縮寫,後因歐共體官方語言各為:

  • 法文是COMMUNATE EUROPEIA
  • 意大利文為COMUNITA EUROPEA
  • 葡萄牙文為COMUNIDADE EUROPEIA
  • 西班牙文為COMUNIDADE EUROPE

… 等,故改 EC 為 CE

當然,也不妨把 CE 視為 CONFORMITY WITH EUROPEAN(符合歐洲需求)。

CE Logo

CEPROM-CERT / 產品EC驗證機構

CEPROM-CERT是歐盟認可的產品驗證機構(Notified Body),位於羅馬尼亞,驗證機構代碼為NB.1802,同時也是羅馬尼亞的機械工程技術的國家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,提供機械設備、工業設施與相關產品的設計與安全評估,測試與檢驗認證服務。


分享到: